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首次入选“弘扬右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7-16     点击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公布2018年“弘扬右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入选团队名单。共有153支团队参加报名,通过遴选后包括兰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名校在内的95支队伍入选,我校实践团队成功入选该专项活动。团队将于8月5日至8月15日期间赴右玉市开展时约10天的专题调研。

 本次入选活动的团队名为生态右玉”调研团队,由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纪爱华博士担任指导老师,学院辅导员杨霈宣老师担任带队老师,本科生梁嘉慧、蒋仕学、丁佳艺、李朝明等同学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勇做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期农业农村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中国青年报社等开展2018年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在深入研究实践课题的基础上,以青岛理工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学科为主要依托,通过城乡规划原理、城乡道路与交通规划、城乡基础设施规划等理论课以及ArcGIS,Access,SPSS等技术的支撑,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认真撰写并提交了《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建设规划》这一调研课题。

 本课题通过对右玉县生态文化旅游的 规划研究开展调研工作,深入研究右玉县农村的自治情况、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人居空间等方面,拟选取自治程度高、地域乡土特征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资源丰富的村庄,进行调研。课题可以一定程度上帮助右玉县的农村找到脱贫的新途径,同时给全国其他类似地区提供科学借鉴价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右玉县隶属山西省朔州市,是“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县”、“首批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其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优良的建国以来形成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我校实践团队结合目前已有的多种改造模式,对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建设规划工作进行摸底调查,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实践方案,以保证右玉县规划工作的顺利进行。(团委、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上一条:我校又有多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
下一条:我校四支团队入选“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长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中路2号 邮编:266520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