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正文

建筑学院举办结构形式案例分析与模型制作评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4-27     点击次数: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大跨结构建筑,对一些大跨建筑的空间结构进行更加细致的了解,建筑学院于4月25日在建筑馆一楼东厅举办了结构形式案例分析与模型制作评展,策展组织为建筑设计1教研室三年级教学组。本次模型展共展出了19个大跨模型作品,评展将于5月20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

本次展出的大跨模型作品均为建筑学三年级下学期《结构形式案例分析与模型制作》的作业成果,由王少飞导师组的学生制作,指导老师有石新羽、王少飞、马立群、许从宝等。本次的课程目的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系统化的认识建筑结构形式,通过对具体结构形式案例的分析,理解结构形式与建筑形体、空间、功能、建构逻辑、建造方法等之间的相互关系与作用。二是理解“电脑模型”与“实体模型”间的相互作用与转换关系,掌握制作此两类模型的各类途径、方法和工具。三是提高图纸表达能力,掌握逻辑、清晰、美观、图示化地传递设计信息的方法。本次共展的大跨模型作品包括蒙特利尔世博会德国馆,悬臂式张拉膜结构—奥登堡看台,折板结构—多面体折板结构,LA JACARANDA NIGHT CLUB等。模型作品无一不制作得十分精细,将电脑模型活灵活现的展示在大家眼前,空间感与体量感等方面都堪称完美,体现了同学们杰出的专业水平。

本次的大跨模型评展将大跨结构建筑的空间构成呈现在更多人的视野中,开阔了学生眼界,同时这些精细的模型也让前来观看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建筑学专业水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高的评价,展示了建院学子极高的专业素养。

上一条:我校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物流设计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