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3月26日上午,我校共青团工作会议在黄岛校区综合服务中心209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应邀参加,各学院、临沂校区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和学院团委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主持。

会上,各学院、临沂校区团委书记对2023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大家列数据、举实例、谈举措,既亮出了成绩单,也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措施。

汇报结束后,郭建锋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了点评。他首先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各基层团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继续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把握新中国成立75周年重大时间节点,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增强青年学生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聚焦人才培养,引领青年学生立足岗位争先锋建新功以强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品牌效应为目标,以培养创新能力意识促进优良学风为导向,依托品牌活动建设,提升学生社团育人实效。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推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更有力更有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找准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党委的领导支持下,切实提升基层团委规范化建设水平。

通过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推动共青团工作持续深入落地落实的有效途径,对提升我校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并围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科创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刘芳兵;审核:李晓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