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第五届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专业组)决赛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5-05     点击次数:

42728日晚7点,青岛理工大学土木科技文化节之第五届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专业组)决赛在市北校区北院土木动力实验中学顺利举办。共有来自土木学院的8支参赛队进行了激烈的竞争。

本届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初赛设计方案报告的评选,共有8支参赛队入围决赛,决赛分为面板装配、挡墙建造和模型加载三个环节。首先,各参赛队使用组织方提供的白卡纸、牛皮纸、胶带和工具等装配挡土墙面板,超过40分钟作弃权处理;然后,进入建造模型环节,在最长45分钟的时间内,各参赛队利用砂箱、中粗砂和已装配好的面板建造完整的挡土墙模型;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加载环节,该环节分为竖向加载和水平加载,其中竖向加载最大荷载为40kg。经过两个晚上的激烈竞争,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专业组)决赛已全部结束。

这是自举办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以来,第一次在比赛中加入决赛试验阶段。通过决赛试验,真正锻炼了参赛者的动手能力和理论联系实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广大同学对加筋土挡墙设计大赛也有了更新的认识。

上一条: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共青团先优表彰大会召开
下一条:建筑学院召开宿舍文化节开幕仪式暨优胜宿舍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