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0-26     点击次数:

1022下午,我校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嘉陵江路校区召开。副校长李东总结讲话,校团委副书记焦红良宣读表彰决定。黄岛校区办、教务处、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处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团委副书记高洁主持会议。各学院团总支书记、教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对建筑学院等10个优秀组织单位、邵先锋等18名优秀指导者、尹凯旋等157名优秀学生、义务编制村庄规划服务队等32支优秀团队、《依法治国,助法下乡——以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门牙村为例》等414份优秀调研报告进行表彰。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东在讲话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是大学生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方式,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他对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总结宣传,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吸引力、影响力;二是深化教育引导,不断增强社会实践的主动性、积极性;三是契合社会需求,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创新性、实效性。他强调,在校大学生要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勇于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在为国家发展、人民福祉奉献中成长进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奉献青春力量。

2015年暑假期间,学校紧紧围绕弘扬青春正能量,实践铸就中国梦的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原则,组建校级社会实践团队112支,其中1支团队获评全国重点团队,3支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1支团队继续开展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行动,1支团队入选印象辽宁 梦想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专项活动,15个调研项目入选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调研山东社会调查重点课题,实现了学校社会实践团队层次和重点队伍数量的又一次新突破。实践活动开展期间,5000余名学生直接参与,实践地点涉及山东、山西、西藏、贵州、云南、四川、湖北、河南、江西等近10个省市,其中10余支团队踏访红色足迹,寻访抗战老兵,重温抗战历史,在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中传承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实践活动得到中央和地方各大媒体的广泛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既有效发挥了实践育人功能,又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团委)






上一条:我校承办省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报告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微尘协会参加志愿服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