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我校学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次数:

3月22日,我校学团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做专题辅导报告,校团委书记高洁主持会议。

王菁华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要求等内容,以“新时代高校学团工作新思路”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为学团干部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理论与实践指导。他指出,学团干部队伍是学校思政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自信”,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要紧跟时代步伐,多读书、读好书,增强给学生释疑解惑的能力;要深入学生、言行一致,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教育、影响学生。为充分发挥好学生思政类社团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给每个思政类社团配备一名博士或教授作为指导教师,为提升我校学生思政类实践教学活动质量探索新思路方法。切实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落地生根、入脑入心,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学团干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此次报告为大家进一步厘清了如何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共青团组织作用的工作思路,接下来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理论功底和教学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高洁作总结发言,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要始终将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作为根本职责。要主动从团的工作主线出发,遵循三全育人理念,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发挥第二课堂优势,“把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与第一课堂协同组成学校整体育人格局。下一步将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思政课与社会实践进行深度融合,为思政课程提供实践平台,为实践活动增强理论指导,努力推动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与团的各项工作有机紧密结合。

最后,会议听取了各学院分团委关于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我校共青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要求全团树立“思想引领贯穿一切工作,骨干培养贯穿一切工作,资源融合贯穿一切工作”的工作思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理想教育实践活动;要充分运用校院班三级“青马工程”、新媒体矩阵等平台和手段,提高共青团服务育人的能力,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青年群众基础,结合我校育人中心工作,积极有效融入思政大格局,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撰稿:胡彤 审核:高洁)

上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组织新团员入团仪式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