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2-26     点击次数:

2月24日上午,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高洁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有关同志结合学期初共青团重点工作台账,着重对思想引领、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网上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等方面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方法交流和经验分享。团委副书记苏伟结合共青团改革有关任务,在近期团的工作机制改革完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寒假社会实践成果评选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兼职团委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牟犇结合自身参赛获奖体会,提出学科交叉打破专业界限,精品打造与重点培育结合,强弱学科联合实现突破,发扬传帮带和鼓励年轻师生原始创新的中肯建议,提出了论文、专利、获奖、应用、学生五要素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上台阶的理念和做法。

高洁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动员令和冲锋号,共青团工作要“早谋划,早布置,早推进”,快速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真抓实干、抓紧快干。团的各级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服务青年,加强与各学院和各部门的沟通合作,打通思想引领和学习实践的有机结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先进思想力转化为先进行动力,以先进文化建设推进“三全育人”见成效。她对全体共青团干部提出“定位、定点、定标”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定位”,即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对照学校工作要点,弘扬奋斗精神,踏准学校发展节拍,加快前进步伐,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落实“定点”,即立足本职工作,明确岗位职责,科学化、精细化,合法合规合理地开展工作,强化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防控;三是落实“定标”,即明确方向目标,追求有所作为,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此外,要求全体团的干部必须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善学、善谋、善融、善成的本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努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撰稿:化磊、胡彤 审核:高洁)


上一条:校团委荣获2018年度“山东省红旗团委”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团总支学生会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大事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