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来校专场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2-12-27     点击次数:

1226晚,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青岛理工大学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东、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团长康建东、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节庆会展办办公室主任唐晓成以及校团委等领导、嘉宾和1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李东副校长与康建东团长分别致辞,团委书记王龙代表学校向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赠送纪念品。
 
李东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高雅艺术以其独特的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美学浓度,熏陶引导着广大青年学生提升审美素养、塑造健全人格、扩展知识层面、培养高尚情操。自2008年以来,中央民族乐团、东方歌舞团、中央芭蕾舞团、北京幽兰京剧团等先后来我校进行专场演出。今晚,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再次为我们带来了高雅艺术盛宴。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对于营造我校学生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引领我校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新近文化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实现个人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康建东团长表示,青岛理工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鲜明的学科特点。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走进青岛理工大学旨在加强交流与学习,发挥高校间资源的辐射作用,促进各高校校园文化的共同繁荣。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曲目均为享誉中外的经典作品。《轻骑兵序曲》、《法郎多尔舞曲》等经典管弦乐曲及男高音咏叹调《女人善变》、《今夜无人入睡》体现的高雅性与琵琶协奏曲《梁祝》、二胡独奏《乔家大院——爱情》展现的民族性紧密结合,好莱坞电影音乐《加勒比海盗交响组曲》和爱尔兰踢踏舞音乐《王者之舞》则让观众雅俗共赏。管弦乐器与民族乐器相互配合,经典的作品与精湛的演奏浑然一体,让所有听众享受了一场音乐的饕餮盛宴。

  沐浴音乐洗礼,培养高尚情操。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暨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青岛理工大学专场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既增进了校际间的交流沟通,也让广大师生在欣赏高雅艺术的同时,增强了艺术鉴赏能力,提高了个人修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团委)

演出现场 


副校长李东致辞


演出现场


校团委书记王龙代表学校向演出单位赠送纪念品




合影




上一条:山东艺术学院萨克斯乐团来我校专场演出
下一条:北京幽兰京剧团来校进行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