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体育教学部组织体育教研科研专题讲座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次数:

近日,体育教学部在1号教学楼B219教室组织教研科研专题报告会,邀请体育社会学博士生导师任保国教授作《课题申报与论文撰写技巧》讲座。体育教学部副主任王军主持,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

任保国教授全面分析了近年来国家社科体育学项目的基本情况,阐释了申报书各项内容填报技巧,同时从当前黄河文化、“十四五”规划、青少年体教融合、城乡老人体养融合等研究热点展开,依据研究综述的提炼、体系创新、理论创新、研究设计创新、研究模型创新建构研究思路图形,提出独到的课题论证研究思路。举例进行拆解分析,说明申报书撰写论证的核心重点。任保国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实践,分享了从校级课题到国家级课题的经验积累过程,激励青年教师要做出时间规划,从基础出发,厚积薄发,以团队推动科研。随后,任保国教授与体育教学部老师展开互动,解答老师提出的在课题选题、论文撰写等多个问题,拓展老师视角,激发老师动力。

最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张建新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任保国教授的讲座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对指导我校体育类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具有积极而现实的意义。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能够立足教学科研,加强学习,认真研读政策,借助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助力专业认证,发挥团队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体育教研科研上不断有新的突破。

任保国,教授,滨州学院体育系教师,体育社会学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滨州市田径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从2002年至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中国家重点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7项,获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在体育学术期刊上独立和合作发表论文120篇,其中,以独立和第一位作者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60余篇,有8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体育》全文转载。近年来,指导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申请获得国家、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10余项。(撰稿:王军 审核:张建新 )


上一条:风雪不止,关怀备至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风景园林模型制作展评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