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幽兰京剧团来校进行专场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2-12-13     点击次数:

1212晚,京剧进校园——北京幽兰京剧团青岛理工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四方校区北院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各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团委书记王龙代表学校向演出单位赠送了纪念品。

京剧以其无限的艺术魅力被称为国粹,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其表演集歌唱、舞蹈、音乐、美术、文学等艺术形式于一体,是中国戏曲的首席代表,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本场演出的剧目《春秋亭》和《打金砖》都是传统折子戏中的名剧名段,有着丰富悦耳的唱腔和套数多变的曲牌和锣鼓。戏台上服饰流光溢彩、扮相顾盼神飞,脸谱生动、身影婀娜,演员们凭借扎实的功力唱念做打,用夸张与虚拟等特有的表现方式和艺术感染力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艺术形象,令台下的观众赏心悦目、如痴如醉,惊叹不已。无论是初次接触京剧的年轻师生,还是白发苍苍的票友,在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中,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审美体验,提升精神境界。本次活动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传统文化魅力、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产生了积极影响。 

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京剧进校园号召,根据青岛市委、青岛市政府领导指示,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与北京幽兰文化基金会联合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作为国内首家由民营企业发起,以弘扬、推广京剧为主体,自主运营为主要运作模式的创新型非公募基金会,北京幽兰文化基金会在保护、弘扬、普及京剧艺术,推广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化进步和繁荣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来校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