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术学院萨克斯乐团来我校专场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3-11-27     点击次数:

1126晚,201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山东艺术学院萨克斯管乐团在市北校区礼堂为师生献上精彩演出。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德珠,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山东管乐协会会长聂立家,山东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云涛,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向荣,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特邀台湾汲音管乐团艺术总监、管乐协会常务理事林俊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指挥于海执棒。音乐会上演了各类不同风格的经典音乐作品,既有经久不衰的经典曲目,如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巴赫的《d小调托卡塔与赋格》、小约翰·施特劳斯的《雷鸣电闪波尔卡》等,又有近现代轻松诙谐的爵士风格作品,如乔治·格什温的《我爱的男人》、《未必如此》、《夏日时光》、《我一无所有》等选段。这些作品充分体现出萨克斯即兴、灵活、音色富于变化的特性。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孙志鸿副教授、何清涛副教授、刘晓鹏老师还特意为萨克斯乐团创作了三部作品,分别是《情深意长》、《包楞调》、《沂蒙山JAZZ》。音乐会中场,林俊吉先生还现场向观众教学了各种萨克斯乐器常识。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的要求,引领高校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吸纳人类先进文化的成果,提高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举办了201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先进文化为导向,以多彩文艺形式为载体,将高雅的艺术带进了校园,受到了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山东艺术学院萨克斯乐团是国内首家成立的院校乐团,乐团成员由在校萨克斯管专业的学生组成。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自开设萨克斯专业以来,已为社会培养了众多优秀专业人才。该乐团是省内第一支萨克斯专业团体。





上一条:国家京剧院来校演出
下一条:中国海洋大学交响乐团来校专场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