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又有多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国家级、省级重点团队

发布人:tw     发布日期:2018-07-24     点击次数: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名单,我校2支团队获评国家级重点团队、5支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

其中,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卓逸实践队、土木工程学院“携青之爱,筑蜀之梦”知行萌芽新农村观察者调研实践团获评国家级重点团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水上清道夫”团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种子支教团“心光”支教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传递爱·温暖心”暑期义务支教服务队、土木工程学院“微爱筑梦”社会实践队、管理工程学院“蒲公英·筑梦队”等获评省级重点团队。

另悉,在2018年“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评选中,我省有40支团队入围“青年大学习”专项宣讲团,其中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星火相承·心系费县”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商学院“爱伴随”七彩青春大学生实践队2支团队成功入选。全省共有20支团队入选“青年观察家”专项团队,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携青之爱,筑蜀之梦”知行萌芽调研实践团成功入选。“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包含“青年大学习”和“青年观察家”两个专项,旨在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大事件、重要地点、重点区域,根据“走线路、看变化、受教育”原则,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专项走访,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入选团队均为国家级重点社会实践团队。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8个专项、17支团队入选团中央专项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团队入选非专项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此外,5支团队入选非专项省级重点团队,89支团队入选山东省“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专项。全校共有667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各级各类“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2018年暑期,校团委将抓好重点团队建设,引导学生将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项目实施与有效传播相结合,提升社会实践服务效能,使学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撰稿:化磊,审核:杜方)

 

上一条:我校学子“百所高校进白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下一条:我校四支团队入选“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