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筑学院开展“志愿服务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08     点击次数:

为传承敬老传统,志愿服务社会,125日,值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5日上午,建筑学院学生志愿者来到青岛红宇老年公寓慰问老人,并于中午时分前往南山公园清洁公共环境。

慰问老人期间,志愿者一行人分两路,在不同公寓楼分别展开活动。据工作人员介绍,每栋公寓有一百多位老人,每周大学生志愿者的探望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在与老人们的交谈中,那些在战争中保家卫国的岁月,那些奋战在工作岗位的日子,那些同志愿者度过的时光是老人最乐于谈论的话题。其中,有一位101岁的老人,参加过抗美援朝,虽不幸腿部受伤,却在谈起那段峥嵘岁月时,依旧神采飞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老人挺身站立,手打节拍,期颐之年,精神抖擞。而后,志愿者们也为老人们唱起《歌唱祖国》,追忆经典,而神曲《小苹果》也为老人晚年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中午时分,志愿者们又来到南山公园,捡拾在座椅、植栽上的垃圾,为公园美容。

志愿服务不仅有利于志愿者个人增强奉献精神、丰富生活经验、创造学习机会,还有利于服务对象增强社会归属感,更有利于让爱心传递,共建和谐社会。(建筑学院)



上一条:环保协会开展“护青岛绿肺,赏浮山美景 ”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红十字志愿服务团在嘉陵江路校区举办献血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