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感恩”教育结硕果,“微尘”行动献爱心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07-04-11     点击次数:

4月3日,建筑学院举行了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为失学儿童献爱心”活动。活动历时6天,已于4月8日圆满结束。
 4月7日、8日,建筑学院学生会实践部联合生活部,在学校教学楼前、宿舍楼下等处设立了多处募捐点。在募捐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充分体现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活动主题。学校老师、学生干部一马当先,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普通同学奋勇争先,纷纷捐资,奉献爱心。捐款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充满无限爱意。学生纷纷表示:我们在生活中节约每一分钱,要让这部分钱用得更有意义。通过师生的共同力量,教育自我,奉献他人,以我们的爱心,以我们的能力,使每一个人都能幸福地生活在我们共同撑起的蓝天下。
 短短两天时间,就征集到了大量的衣物。经过建筑学院学生会干事的整理,共有九大包衣物和一箱书包。此外,所得捐款的70%也将一并送往去茄山头小学,另外的30%将以“微尘”的名义捐赠给青岛市红十字会。
 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具有高科技文化知识,更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和济困扶弱的爱心。此次活动的主旨在于让学生捐一颗爱心,奉一份真情,在大学期间适应社会,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通过学生的志愿活动,让贫困儿童感到社会的温暖,不再感到孤独,在爱心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而且起到了很好的教育作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心,更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撒向人间一份爱,得到微笑千万张,建筑学院会将此类“感恩”活动一直延续下去,尽力所能及资助失学儿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筑学院)



上一条:机械学院举行毕业生捐衣捐物活动
下一条:高职(成教)学院:学生开展爱心奉献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