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小鲤”志愿者爱洒博鳌 | 我校174名志愿者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6-08     点击次数:

6月1日至6月4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作为三所提供志愿服务的高校之一,我校174名志愿者以热情友好的工作态度、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规范专业的服务水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志愿服务任务,赢得了会务组、团市委、参会嘉宾及诸多媒体的广泛赞誉,为助力论坛成功举办贡献了理工力量。

undefined

为全面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会议顺利进行,校团委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通过院级选拔推荐、中英文面试、现场提问等环节对申请人进行全面考察,最终选派174名志愿者全程参与本次国际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5月27日,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岗前动员培训会,增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助力志愿者更好地展现青春风采。同时,我校志愿者积极参加团市委组织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接待礼仪、防疫知识专项培训等通识培训,参与岗前实际演练,为迎接大会的到来全面做好充分准备。

5月29日至6月4日,从清晨6点开始志愿者们便从学校集合,陆续乘坐班车到达服务岗位。“欢迎来到青岛,您一路辛苦,请您佩戴好口罩 ,我来帮您测体温”“您好,请随我这边来做一下信息确认和登记,感谢您的配合,祝您参会愉快!”在每天连续十余小时的工作中,学生志愿者们伴着朝阳出发,披星戴月而归,穿梭于星光岛、大会会场以及2万平米博览会展区的不同岗位上,积极为来自国内外的与会嘉宾、媒体记者提供接待服务、注册签到、咨询引导、疫情防控等各项志愿服务。他们工作专业高效、热情细致,换岗、用餐与休息过程中礼貌有序,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微笑、负责的态度迎接各国各地区嘉宾,在这场论坛中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热情开放、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传统,践行了理工学子的初心和使命。

undefined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陈昭月是一名大四毕业生,在做好志愿者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起全校志愿者协调、组织、统筹等相关工作。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她感慨道:“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毕业生,我想以此次亲身的志愿服务实践为自己在理工求学四年画上圆满句号。一个周的志愿服务,每位同学都时刻秉持志愿者精神,互相帮助、不求回报、无私奉献,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国内外参会嘉宾提供优质服务,从校园汲取专业知识转化为奉献社会的亲身实践,充分展现了理工学子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为学校呈现了最美名片。

游业刚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党员,在协调好日常科研工作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他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也应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融入社会发展。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党员,我以参加志愿服务的形式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生逢盛世,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undefined

爱心启航,美好在这里交汇;

青春不老,无私付出铸绚丽华章!

快来一起看看我们激情饱满的“青小鲤”志愿者们吧!

接待服务组

“您好,这边请”
伴着第一缕阳光
带着灿烂的微笑
志愿者以最真诚的面孔,最热情的服务
迎来众多与会嘉宾
严谨快速地核对信息
无微不至地引领路线
让现场秩序从第一刻开始
就变得井井有绪,有条不紊
他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
不辞辛苦,持之以恒

暮去朝来,热情不减

undefined


undefined

注册签到组

清晰、规整的注册证悬在嘉宾胸前
数千张证件的制作
登记、核对、传达信息
打印、套壳穿绳…
忙碌的身影在前方和后台不停穿梭
规整的分类、无需多言的配合
披星而来,戴月而归
纵使疲惫,从不懈怠

undefined
undefined

博览会管理组

从大型开幕式的顺利开始到完美结束

从上千万人流有序进场到对应入座

物资发放、证件检查、扫码签到……

他们熟悉会议的各项流程

他们沉着冷静地维护会场秩序

他们积极热情地为嘉宾答疑解惑

没有什么困难能将他们打倒!

这就是“万能”的管理组志愿者!

undefined
undefined

后勤保障组

月亮的耀眼是因为有星星的衬托

会议的顺利是因为有后勤的保障

虽然没有机会与嘉宾见面

但他们是幕后最重要的同志

统计和分发参会物资

协助安保特勤处统筹管理……

他们用无怨无悔的辛勤劳动

为会议的顺利举办助力

undefined
undefined

疫情防控组

“噔 噔”

听,是体温计发出的清脆声响

“嚓 嚓”

瞧,是手指滑动健康码的动人旋律

疫情防控不可或缺

维护与会人员的集体健康

是他们追求的坚定目标

测温登记、物资发放、严格把关

卡点执勤、尽职尽责、一丝不苟

他们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用行动诠释生命的伟大

undefined
undefined

学术研究组

电脑机前
他们一丝不苟
审核文件
他们聚精会神
他们是知识的聚集地
是会议的“小百科”

undefined

新闻中心

新闻作为互联网传播消息的重要手段

其中的每一个标点每一句话

都会成为大众关注的热点

审核符合条件的媒体

会议资料的汇总、备份与上传

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关关虽难,但关关必过

我们的志愿者们

有着正确价值观的引领

有着对细节的极度追求

严谨扎实,毫无怨言

undefined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奉献新时代。在国际赛事赛会中,志愿者们不仅是各项服务的提供者,也是国家形象的展示者。在此次国际会议中我校志愿者以青春风采和奉献精神,为学校、为青岛树立了形象品牌,呈递了最美名片,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无悔的奉献送上理工学子的青春答卷。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活跃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海军成立70周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等重大赛事赛会,认真当好东道主,为青岛增光,为大会添彩。

接下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志愿服务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劳动教育和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亲身参与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发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undefined
undefined

图片来源|青岛理工大学

文案来源|陶煜婷 黄佳雨

图文编辑|李 璐
责任编辑|蒋卓涵 韦雪彤 姜 迅

初审|张 丰
终审|丁于娟 曲 乐



上一条:青年力量担使命 志愿服务践初心——我校384名“青小鲤”志愿者助力秋季开学
下一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故事|董泽: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