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育人 >> 西部计划 >> 正文

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故事|董泽: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11     点击次数:

个人简介

图片

董泽,女,汉族,共青团员,青岛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于2019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团委,主要负责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团委活动策划及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等工作。

图片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

图片

一路前行,方能不负青春。工作中,不管多么艰巨的任务,她都毫无怨言,竭尽全力去完成。报道之初,她充分发挥个人所长,曾协助兵团团委制作2019届兵团志愿者接站和报道所需的广告标识,为志愿者岗前培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式上岗之后,她主要负责共青团组织建设、宣传等工作。刚开始对工作不熟悉,她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研究工作,认真学习文件政策要求,遇见重点手写下来,本着不怕错、多汇报,积极与领导同事进行工作交流,使自己快速成长。在领导和同事的帮助下很快掌握了团员发展流程,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团员档案管理等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图片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

用热爱作词,用坚持作曲,带着对远方的憧憬,她来到了距离家乡三千五百多公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刚开始有对家人的想念、对故乡的眷恋,也有初次面对工作的不知所措,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就能抚慰内心的迷茫。看着远处的戈壁滩和一座座新建成的现代化小城镇,她见证了军垦前辈们留下的红色痕迹,在祖国的西部热土上,她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问到她参加西部计划的感受时,她说:“我将在工作中担当责任,持续学习,在基层实践中汲取养分,贡献力量。这一段经历将和‘新疆’这块神奇的土地,和‘兵团’这个光辉的历史,和‘志愿精神’紧紧相连,在我的青春岁月里熠熠生辉。”身随心动,一路向西。

图片

图文来源|董 泽

图文编辑|王存洋

责任编辑|蒋卓涵 郭斯敏

初审|王立雷 张 丰

终审|丁于娟 曲 乐

图片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欢送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