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5-12-15     点击次数:

1212,第十二届中关村青联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作为国家一等奖的参赛代表队应邀参加本次颁奖大会。在本届竞赛中,我校研究生共10支队伍参赛,共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4项,获奖比例高达60%。这是我校研究生自2013年开始参与此赛事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并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创造了我校研究生参与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区的390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6355队研究生报名并参赛提交论文,其中博士生1106名,经过为期一个半月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34队(获奖比例为2.11%),二等奖1088队(获奖比例为17.12%),三等奖1368队(获奖比例为21.53%),总计2590支参赛队伍获奖。

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聘请理学院的胡京爽、范兴奎、王金良、李宗军等老师为指导教师,为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梳理思路、理解赛题、完善作品做出了有效且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我校管理学院也大力支持本次竞赛,将学院研究生实验室专门提供给所有参赛队伍作为参赛基地,为所有参赛队伍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本届赛事得到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赛前研究生处老师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研究生组队报名,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给予了积极指导。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激发了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了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迅速成长。

上一条: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来校演出
下一条:我校获全国学生啦啦操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三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