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人:青岛理工大学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20     点击次数:

12月19日下午,校团委在嘉陵江路校区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校团委书记王龙主持会议,全校各级共青团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

共青团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12月15日至17日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省第十三次团代会以来山东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团省委书记陈必昌代表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全省共青团工作提出总体要求。我校团委书记王龙作为代表参加大会。

在19日下午的学习贯彻会议上,王龙向与会团干部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的盛况,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省委陈必昌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他指出,本次团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而不懈奋斗。王龙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和我校第六次团代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亚军的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凝聚青年跟党走;二是围绕“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活跃度,在政治引领、组织动员、服务凝聚、从严治团等方面努力开创新局面;三是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与我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相结合,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职能、理顺关系、提高效率,创新工作理念、制度、格局,积极稳妥推进我校共青团深化改革。

会议最后,与会团干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刘家义书记的讲话,陈必昌书记对共青团工作面临问题的剖析,以及对团干部提出的要求引人深思、催人奋进”,经贸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振谈到,“接下来将带领学院团员青年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当中,学以致用,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机械学院团总支书记贺治成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始终牢记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光荣使命,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把团代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团代会、学校第六次团代会报告的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为建设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著名文学翻译家林少华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我校学子连续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