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荣获“2018 New Star 国际设计奖”建筑杰出设计师奖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12     点击次数:

日前,由澳大利亚设计基金会和蚂蚁雄兵主办的“2018 New Star 国际设计奖”决赛揭晓,由郝赤彪、程然老师指导,建筑学专业15级学生艾慧颖、李家加凭借现场答辩的完美表现荣获“2018 New Star 国际设计奖”建筑杰出设计师奖。此奖项是建筑空间组唯一一组最高奖项,获奖同学将获得国际著名设计机构为期两周的免费实习机会。

我校参赛作品——奥帆博物馆设计以“Sailing in The Wind”为名,Sailing充分体现了奥帆赛事的拼搏动感,Wind寓意将奥帆精神的展览充分融入到环境元素中去,是本次设计的初衷。参赛作品以“环境”——“建筑”——“空间”为线索将项目加以阐释,充分考虑参观者的游览感受,使建筑空间本身作为一种展品,流线在这里将各个空间展品串联起来,给予参观者连续和丰富的情感体验。

NewStar国际设计奖是世界上历史最长、最受业界尊重和认可的设计交流国际设计奖,前身是1991年在澳大利亚创立的agIdeas世界大学生国际设计奖。NewStar国际设计奖是IOD(全称为Ideas On Design)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掘年轻的设计新秀,优胜者将获得国际旅游奖学金,拥有世界顶尖设计机构实习与世界最权威的设计大师合作的机会,通过公开展览和世界级设计出版物来展示他们的作品,为新兴设计师提供开阔视野、技能提升的机会,同时也为他们职业发展提供支持。

本届赛事于2018年1月16日起向全球征集作品,共收到了来自不同地区的700余组参赛作品。担任现场答辩评审工作的专业评审团评委共7人,分别来自丹麦、澳大利亚、英国、比利时、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世界级品牌形象大师、世界级建筑设计大师、世界级工业设计大师等。其中,为人所熟知的国家游泳馆水立方的主笔设计师克里斯·博斯和丹麦工业设计联盟前主席特罗斯·赛登法登等国际大咖均位列其中。(撰稿:尹培琳;审核:高江)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荣获“Project Earth2”地球计划竞赛全球荣誉提名奖
下一条:山东科学大讲堂”在我校举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