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城乡规划教育年会上获奖多项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次数:

  9月13日-1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年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王润生、刘一光、张洪恩、祁丽艳等师生参加会议。

  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教育年会,是目前中国城乡规划教育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会议,来自百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新规划·新教育”的主题,就城乡规划学科建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方法及城市设计教学等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我校参会教师与全国城乡规划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子来教授、同济大学黄怡教授、浙江大学华晨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任云英教授等各位专家就学科发展和专业评估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 

  年会面向所有设置城乡规划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组织的“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社会调研作业评优”大赛,是国内城乡规划教育界的最高赛事,是各个学校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水平的真实反映和全面检验。本次大赛共收到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在内的109所高校共计284份城市设计参赛作品和112所高校的共计418份社会调研参赛作品,经过初步技术审查、网络评审和9位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的现场评审等环节,获得2份以上奖项的学校共25所,我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推选的3份城市设计课程作业和5份城乡社会综合调查课程作业,共有4份获奖,综合获奖率50%。

  在“城市设计课程作业评优”中,我校本科五年级学生冯佳璐、董喜平作品《特别报道:  坊子铁路炭矿志一一基于人文主义的坊茨小镇历史街区保护更新设计》(指导老师:孙旭光、张洪恩、刘敏)和陈建颖、李豪的作品《城蕴山海》(指导老师:李兵营、蒋正良)获得三等奖。在“社会调研作业评优”中,我校本科四年级学生马欣玥、臧倩、宋婉君、刘欣霞的作品《 反复“推”敲,“未来”的健康谁守护?——青岛小儿推拿现状调研及优化建议》(指导老师:祁丽艳)和本科四年级学生马誉懿、陆静、张子奇、梁嘉慧的作品《异用·易用·宜用一一青岛老旧社区公共空间异用行为现状调研》(指导教师:张洪恩)获得佳作奖。

 近年来,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持续加大教改力度,努力提升教学质量,通过四校联合毕业设计等对外交流合作模式,提高专业教学效果,力促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此次获奖,展示了我校城乡规划专业的教学实力,提升了城乡规划专业的全国知名度,鼓舞了广大师生的教学和学习热情。(撰稿:尚晓萌、张洪恩;审核:高江)

216E8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行纪念“九一八”升国旗仪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