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6     点击次数:

12月5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的“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合唱比赛长江路校区举行。学生处、团委、党委宣传部、黄岛校区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负责共青团工作的老师和各学院合唱团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出现场

首先,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唱表演队带来开场合唱《梨花又开放》,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带动了现场氛围。比赛环节,首先管理工程学院合唱队带来《光荣与梦想》和《在灿烂阳光下》。浑厚的男中音伴随清亮的女声,真挚歌颂了对祖国的敬重与热爱。土木工程学院合唱队倾情演唱了《走向复兴》和《同一首歌》,悠扬的歌声演绎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与期盼。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合唱队带来《天路》和《国家》,激昂澎湃的演唱充分展示了对祖国取得伟大成就赞美。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唱队《思念》和《南屏晚钟》,抒情美妙的声线伴以绚丽的舞台表演,仿佛诉说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理学院合唱队《我爱你,中国》和《今年夏天》,不同的人声声部与钢琴手鼓配合相得益彰,以独出心裁的形式演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合唱队《同一首歌》和《我的中国心》,柔韧而不失力量的歌声为观众们带来听觉盛宴,演绎出豪迈与澎湃的爱国之情。高职学院合唱队《祖国不会忘记》和《贝加尔湖畔》,时而轻缓,时而雄浑,彰显出理工学子的理想与信仰。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国家》和《同一首歌》,唱出了伟大复兴旗帜下中华儿女的赤子之心。商学院合唱队《爱我中华》和《在灿烂阳光下》,慷慨激昂的演唱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在太行山上》,歌声响亮,气势恢宏,将观众的思绪带入激情燃烧的岁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合唱团《鸿雁》和《中国之梦》,唱出理工学子锐意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最后,艺术与设计学院表演队带来精彩的闭幕演出《在水一方》。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终,艺术与设计学院、理学院荣获一等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荣获二等奖,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等职业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

1FA6D

二等奖

三等奖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本次合唱比赛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合唱歌曲以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为主旋律。各学院精彩的合唱表演和独具匠心的风采展示,激发了理工学子的浓浓爱国之情。(撰稿:化磊 审核:焦红良)



 

上一条:我校临沂校区第十二届英语文化节圆满闭幕
下一条:我校临沂校区启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