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临沂校区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28     点击次数:

规划助力青春梦想,选择开启精彩人生。5月23日,由我校临沂校区学生工作部主办的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国涛、学生工作部副主任、团委书记刘宗庆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相关部门、系(部)8位教师担任评委,学生工作部、各系团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和3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大赛以“运筹帷幄,赢向未来”为主题,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经过各环节筛选,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主题陈述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构成,在主题陈述环节,十位选手分别围绕目标职业,结合PPT展示,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行动计划与备选方案等方面作详细介绍。现场答辩环节,各评委通过性格分析、职业兴趣、社会环境、计划实施以及修正反馈等进行针对性的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选手们机智和富有创造力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管本172班于风晓荣获一等奖,数控182班王贺、造本172班刘志程获二等奖,会计182班魏文婧、机本182班陈淑雅、道桥185班刘伟浩获三等奖。

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校区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对引导广大学生自我探索,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目标和行动路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就业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校区推进优质就业指导服务,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撰稿:米庆艳;审核:李国涛)


上一条:我校学子获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副校长王在泉参加商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学术论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