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建筑信息模型(BIM)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6-20     点击次数:

近日,中国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站公布《关于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我校依托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申报的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成功获批。

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要求,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 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真正培养出社会急需的高质量人才。4月4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号),部署启动试点工作,经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专家遴选、公示公告等程序,在建筑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物流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等5个领域遴选确定了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6类参与首批试点的有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过严格评选,我校申报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获批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36号)文件要求,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学校解读、研究文件精神,确定参与试点专业,统筹专业(群)资源,深入研究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有关专业教学标准,按照申报标准准备材料,确保了申报工作按时、高质量的完成。

学校将以此次开展1+X 证书制度试点为契机,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探索分段培养应用型、技能型本专科生的教育教学新模式、新路径。(撰稿:付娟;审核:范学工)


上一条: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参加2019国际学生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