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新青年新偶像大讨论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大学生线上演讲比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5-09     点击次数:

战“疫”过程的惊心动魄、荡气回肠,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青年人的偶像观、价值观、成才观,推崇英雄、崇尚担当、向往奉献的正能量在青年人心底慢慢积聚成塔。为展示当代青年积极健康的新偶像观和爱国向上的价值观,号召全校青年大学生向战“疫”英雄致敬,激励和引领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我校组织开展了“新青年新偶像大讨论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大学生线上演讲比赛。

该活动分主题团日活动、第二课堂“演讲技能提升”公开课、演讲展示三个环节。

活动一经发布,各分团委、团支部、青年大学生积极回应,围绕新青年需要崇拜什么样的新偶像和偶像的生成究竟植根于什么样的土壤两个重大话题,通过支部大讨论、线上主题团课、宣讲团进支部、演讲比赛、观看爱国电影、青年大学习网上知识竞赛等不同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领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经各学院选拔推荐,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大学生广播站开设的第二课堂“演讲技能提升”公开课。此次公开课围绕“演讲稿的撰写、演讲的技巧、视频剪辑与制作”分三期展开,由获得“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全国二等奖高原等三名同学担任主讲。朋辈的教育与引导既具有专业性,又生动有趣,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经过培训,参赛选手根据“我的新偶像”“我的偶像观”“我身边的偶像”“战疫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积极向上的观点完成演讲视频录制,上交的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老师组成的评委组对比赛作品展开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5人,优秀奖若干。同时推选出3个优秀作品参加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日报、山东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举办的山东高校大学生演讲展示活动,后期校团委也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在疫情期间恰逢五四青年节,此次“新青年新偶像大讨论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大学生线上演讲比赛,引导青年大学生思考榜样背后隐藏的磅礴力量,宣讲支撑偶像走到时代前台的制度优势与中国担当,坚定了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撰稿:曲乐,审核:丁于娟)

上一条:致返校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 致全校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