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文明其精神 野蛮其体魄”——青岛理工大学线上体能挑战赛开赛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4-30     点击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提高学生参加居家锻炼活动的积极性,营造积极向上的线上学习氛围,发挥自身特长,展现自身风采,增强凝聚力,4月29日,我校举办的一场“特殊”运动会——“青岛理工大学线上体能挑战赛”第一季在云端进行。

比赛共有四项赛事,均为个人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男子组的比赛项目为一分钟俯卧撑及一分钟开合跳;女子组的比赛项目为一分钟仰卧起坐及一分钟深蹲起。

活动分为学院选拔赛、学校挑战赛两个阶段。一经发布便引发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十个学院千余同学报名参加了学院选拔赛,体现出对此次线上体能挑战赛的热情高涨。经过学院初选选拔,每个学院、每项赛事分别有六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学校挑战赛共有260人参加。比赛采用腾讯会议现场直播的形式进行,要求参赛选手全身投屏,确保动作规范到位;每六人一组依次进入比赛,现场裁判“一对一”进行身份核实和赛前检录,并由工作人员录屏存档,保证比赛公平公正。

竞赛裁判团队

29日上午9时,挑战赛首场赛事“男子组-俯卧撑”正式启动。选手们热情澎湃、斗志昂扬,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刷新着更快更强的记录。虽没有助威呐喊声,但比赛气氛依旧紧张热烈,所有选手在此次比赛中皆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

赛前检录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夺得挑战赛团体冠军,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分获亚军、季军。本次体能挑战赛,各学院皆彰显了良好的团队凝聚力,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深刻含义。每位参赛的同学都是先锋,他们敢于挑战自我、勇于参与的精神更是值得点赞。

线上体能挑战赛

“以赛导练,以赛促学”。此次线上体能挑战赛由青岛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教学部、团委、学生处、大学生体育联盟承办,为理工学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学生强健体魄,激活体育锻炼热情,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弘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不仅要文明其精神,也要野蛮其体魄。”体育教学部主任王龙表示,体育锻炼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族素质、精神面貌的集中体现。希望比赛在帮助学生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线上授课的同时,推动全校学生开展居家锻炼、提高免疫力,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赛事裁判长、体育教学部综合教研室主任纪新涛老师介绍,自4月初开始研究制定适合大学生居家锻炼的比赛项目、规则并制定竞赛规程,4月中旬通过大学生体育联盟公众号发布各项目的示范演示推文,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了解比赛项目的动作标准,为后面的比赛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赛前裁判们利用课余时间和休息时间进行了多次培训和研讨,确保分工明确、吃透规则、提前研判,通过连续两次模拟联调及时发现潜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赛前的细致准备,为比赛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确保了首次线上比赛圆满收官。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能动181班梁昌振同学在家乡新疆伊宁参加了俯卧撑比赛。“虽然是线上参赛,但从检录到比赛安排很正规也很正式,有条不紊,秩序严谨。”第一次参加线上比赛,让梁昌振深感新奇的同时得到了身心的双重锻炼:“不仅促进我锻炼身体,也磨练了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锤炼了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意志力。”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广告191班潘红花同学是一名体育运动爱好者,这次她在家乡贵州省黔东南州报名参加了深蹲起比赛:“起初我是抱着居家运动的心态报名参与的。但老师们严谨负责的组赛态度,激励带动着我要认真面对。通过初选后,我在家学习的同时每天都会进行锻炼,1分钟的比赛时间里我也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我想这就是体育精神告诉我们的:努力奋斗,做最好的自己。”(撰稿:于健、马馨甜,审核:张建新)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亚军、校长谭秀森 致全校青年朋友们的一封信
下一条:我校学生获评2019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