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次数:

11月13日,学校11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市北校区滨海人居学术创新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处、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临沂校区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分上午下午两个部分进行,上午部分学院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汇报,下午进行现场汇报。临沂校区、各学院分别从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和公寓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已完成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随后,学生工作处、团委、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分别结合部门工作重点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沈文青在听取了与会部门、学院同志的发言后指出,各学院在汇报中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仍然存在着责任传导不够、问题隔靴搔痒和措施针对性不强的问题,缺乏刀刃向内的勇气。

结合下一步重点工作,沈文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培养辅导员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领会校党委、行政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采取的重要措施,要在思想认识上、精神认知上和责任担当中激发辅导员干事创业的状态与动力,从严从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二是突出抓好作风建设,扑下身子增强工作实效。各部门、各学院要围绕“怎样团结好、使用好、发挥好队伍作用”去研判问题,落实好学校和学院双重管理责任,工作上严管、生活上厚爱,从严从实正作风、榜样示范正作风、提高胜任力正作风,从严抓好作风建设。三是突出抓好安全稳定,夯实学生工作底线。要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底线思维,养成“多看一眼保安全,多走一步防事故”的意识,统一安全思想、抓好公寓主战场、落实校园安全预案,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安全工作网络化。四是履行工作职责,严格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清晰、管理规范的工作职责,科学配置辅导员队伍,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内部竞争活力、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最后,她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要带领全体辅导员积极进取、不断成长,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要求,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撰稿:胡立功;审核:焦红良)


上一条:商学院青年学子智用金豆助脱贫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院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