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郭思瑶荣获“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次数:

9月8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争做“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郭思瑶荣获“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郭思瑶,女,中共党员,1983年生,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青年泰山学者。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学科研成绩突出,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了50余篇高水平论文,并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奖,青岛市自然科学奖等奖项。她爱岗敬业,具有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为土木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及教学管理工作无私奉献。她于2015年入选“香江学者计划”,成为当年全国仅55名获选者之一,并且是土木工程领域的唯一入选者。她于2018年12月入选“泰山学者”青年计划,获得“泰山学者”荣誉称号。2020年8月入选山东省“优青”。她致力于产学研合作实践,所研发成果已在建筑工程领域得到大量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推进了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促进了建筑业经济的发展。由于在产学研转化方面的成果突出,她于2020年5月入选西海岸最美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

争做“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经个人自荐、组织推荐、人员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考察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10名“新时代齐鲁最美青年”和59名“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

该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广泛宣传推选活动,深入挖掘优秀集体和青年典型。郭思瑶老师荣获“新时代山东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集中体现了学校教育工作者在科教兴国、攀登科学高峰的征途中不懈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广大理工青年将以郭思瑶老师为榜样,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百折不挠、刚毅厚重、勇承重载”的理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把青春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社会发展、民族复兴、母校繁荣的宏伟征程中书写属于理工青年的青春华章,争做新时代强国之路上的最美青年。(撰稿:刘奕 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多措并举,青理工党团联动点亮“希望小屋”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研讨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