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播种新希望 奋进新征程——青岛理工大学团委组织植树节系列活动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3-11     点击次数:

在2022年3月12日植树节来临之日,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宣传教育,促进生态文明观念深入学生日常生活,提升学生绿色环保意识。青岛理工大学团委加强顶层设计,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了“播种新希望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主动作为,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将绿色环保意识遍洒校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

保护母亲河 一起云种树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讲话中深刻阐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山东作为黄河入海口,山东学子对于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更是义不容辞。特此植树节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云种树”活动,发动同学们通过支付宝平台浇水种树保护黄河。自活动开展后,同学们通过走路、坐公交车等绿色形式积累蚂蚁森林能量,然后浇灌到“保护母亲河公益林”中,最终可兑换成樟子松种植到黄河之畔,为改善黄河生态环境做出实际贡献。“这几天我每天都坚持走路超过两万步,这样可以积累更多的能量。我已经浇水了1010g。”经济202班董馨月说道。

商学院联合黄河入鲁第一县菏泽市东明县团委为每个团支部赠送专属树苗,并将它种到黄河边上。同时商学院将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东明县,一起灌溉未来,共话青春。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动每个团支部都在支付宝蚂蚁森林里建立了以团支部命名的同学林,并通过合种树的方式共同浇水,一起种下希望之树。

领养小绿植 一起献热爱

“不能浇太多水,要时常晒太阳但不能长时间暴晒……”环保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正向同学们讲解培养绿植的经验,点点建议宛若滴滴雨露,终会滋润着手中的绿植茁壮成长。为引导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环境,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了绿植领养活动,同学们领养种子和土壤的同时也将学习绿植养殖知识。并且,活动后期还会在网上进行绿植领养线上评比,将会以投票的方式选出最茁壮的绿植!这样不仅更加的激发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也使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及细心程度得到了更深层次的锻炼。

管理工程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和志愿者协会代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公共区域开展清理腐烂树木、杂草、修剪树枝的志愿服务。同时,同学们跟随护绿师傅学习树木养护相关知识。“作为团员青年,要自觉增强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环境增光添彩,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青春力量。”管科217李守昕参加完活动后感慨到。

共绘环保画 一起向未来

“绘画绿色树木图,不仅是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憧憬,也是我们保护生态环境决心的体现。”社团学生胡中仪在参与学校书画协会、墨韵书法协会、动漫社联合开展的“播种新希望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时说道。这四个学生社团基于社团成员们的绘画特长,引导同学们展开对“青山碧水、蓝天净土”美好生态环境的憧憬,并鼓励大家用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广告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基于专业特长和专业知识,用于制图软件设计了形式新颖、创意丰富的植树节环保海报和宣传标语,在提高了同学们对生态文明的认识和绿色环保意识的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意能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与到植树节活动中来,表达自己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决心,感觉非常有意义。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其时。在第44个植树节来了之际,理工青年学生用自己的智慧和行动表达了携手相约美好生态环境的决心。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依挖掘节日文化,依托节日开展各种别开生面的主题团日活动,将思想政治教育春风化雨般融入到学生的日常生活和活动中,引导全校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春风采。(撰稿:刘奕 审稿:李晓霞)

 

上一条:我的校园,我来守护!——“青小鲤”志愿者齐心协力构筑“青春防线”守护校园
下一条:庆祝三八妇女节——校学生会组织“诵读经典,以声礼赞巾帼”线上朗诵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