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比赛顺利开展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次数:

近日,为了推动广大青年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认真读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讲话精神,走好青春路,由校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的“牢记领袖教导 分享青春感悟”——《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读比赛顺利开展,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精读本书,还在书中圈划精彩语句、记录学习感悟。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

人们常说,青春是一生中最宝贵的时光。青春的我们充满朝气与希望,拥有满腔的热血与干劲。然而怎样度过青春年华才不算枉费?在参加活动并阅读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之后,青岛理工大学的大学生朋友们的心中有了更加清晰与明确的答案。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些优秀读书笔记中记载的同学们青春感悟吧!

 

除了在书上圈圈划划外,同学们更是在纸上书写下了自己的感悟。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193班张文俊同学写道:“‘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仍回荡在耳畔。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勇做时代弄潮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架起中华文化传播的桥梁!”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本211班肖琨同学则表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牢记总书记“行循自然”的嘱托,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行”中“循自然”,在“循自然”的哲学感召中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是一本鲜活的读本,认真研读能有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高度重视、深切关怀、充分信任与殷切希望;亦有助于我们在实际工作的开展中,进一步探索用有温度、有深度、有获得感、有存在感的方式去引导、助力当代青年成长、成才。

让我们一起品读这跨越时空的思想教导和殷殷期待,在拨云见日中获得成长成才的强大力量。请相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可以共享春光灿烂!(撰稿:薛诚 刘奕 审稿:李晓霞)

上一条:“弘扬清明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团联动绽放青春风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