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轻风又绿校友林,有爱化作相思树:青岛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班团支部代表校友林植树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毕业的钟声已悄然响起,年轻的毕业学子,正怀揣着憧憬与希望,收拾行囊,踌躇满志,扬帆起航。为培育与增强青理学子“以校为荣,以校为念”的校友意识和“饮水思源,寸草衔结”的感恩情怀,6月18日下午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2022届毕业班团支部代表校友林植树活动,以绿树成荫的浪漫,为毕业来了一场特别的仪式,也让爱心汇聚、记忆永存,更让校友文化与绿色环保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枝繁叶茂。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办,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提供了支持保障工作

活动伊始,团委书记苏伟为全体认捐校友林的毕业班团支部学生代表和各级团干部、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介绍了校友纪念林建设情况和后期维护计划。

   

接着参加活动的全体毕业生、教师代表共同在实践教师的讲解下完成了校友林的培土、浇水、施肥等植树活动,并为每棵树挂上了纪念牌。活动中,师生共同努力的汗水和笑脸共同融入到亲手种下的一棵棵小树中,既象征着新的希望,在各位毕业学子心中种下感恩和祝福母校的种子。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拍照留念,让记忆温暖传承。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毕业生校友林植树活动不仅是毕业生对学校的增绿与希望,更是学校与学生共成长的见证;根在母校,植梦未来。愿每一名毕业生如每棵树一样,努力生长,枝繁叶茂,高大参天,扬帆远航。”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马松说道。

“十分惊喜与开心,能够在毕业之际有机会在母校种下一棵树,为母校增添一抹色彩,留下一份希望,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这片根植母校土壤的树林能够茁壮成长,寓意我们这届毕业生的蓬勃发展,引领我们不负时代重托,做出青春贡献,也希望这片树林能够陪伴着学弟学妹们一起成长,陪伴着母校一起见证辉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毕业生,城规172团支部付梦姣感慨道。

“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学校留下我们的记忆,2018年我们进入青岛理工大学,经历了我们人生最宝贵的四年,四年里,我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增长了能力,收获了知识,也拥有了离开学校迈入社会的勇气。今天我们在校友林种下一颗小树,也希望这棵小树能像我们在青岛理工大学成长一样,不断在学校生长,也祝福学校桃李芬芳!”商学院毕业生,经贸182团支部杨建婷说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友林是毕业生与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见证,是师生情、同学情将根深叶茂、万古长青的美好祝愿,是毕业生今后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美好祝福,更是毕业生寄希望于学弟学妹们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的美好愿景。下一步,所有团干部和学工干部将帮助毕业生继续守护这片绿林,让其成为寄托广大校友对母校思念的“相思之林”和陪伴青理学子成长成才的“青春之林”,为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校友文化关怀。(撰稿:刘奕、段晓彤 审核:王鹏飞)

 

上一条:我校青年教师获“青岛青年先锋”“青岛青年先锋团队”荣誉称号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