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青鸟计划”服务学生就业工作暨暑假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次数:

6月23日下午,学校“青鸟计划”服务学生就业工作暨暑假社会实践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在综合服务楼3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文青学校全体共青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苏伟传达了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在6月21日工作调度会上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对团干部结对就业帮扶、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青鸟计划·就业冲刺季”等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并对“青鸟计划”年度工作推进思路进行了系统总结梳理。

苏伟就暑假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学院团委要在精品团队打造、“点”“面”结合发动、工作效能提升三个方面重点发力。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党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凝聚青年的重要途径,也是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各学院团委要点面结合、精心策划、广泛动员、突出实效。

沈文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共青团在引领学生、服务学生方面有着广泛的优势,校、院两级团委应当在服务学生就业方面主动作为、有所作为。社会实践工作作为共青团特色品牌工作,应当更好地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发挥实践育人作用。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全体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树立就业观念,全面提升学生就业技能,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引导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自觉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知行合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二是明晰工作思路。要把就业工作、社会实践工作和团的其他工作统一起来、体系化开展工作,要把学生需求、社会需求和学校发展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升“三力一度”,真正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三是增强工作实效。工作要围绕学生突出教育实效、成长实效、帮扶实效、就业实效,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切实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化能力,以促进学生早就业、就好业为工作落脚点。四是严守工作底线。工作中要坚守包括疫情防控、人身财产、意识形态、廉洁自律在内的各方面工作安全底线,以学生为本,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在工作过程中与学生共同成长。

会上,学校全体共青团干部集体学习了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时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学校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协同联动,将做好服务学生就业工作和暑假社会实践工作融入社会需要和学校发展需求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的使命和担当。(撰稿:刘奕,审稿:王鹏飞)

上一条:1159人献血致青春,红十字志愿者服务团开启“青春热血燃”!
下一条:我校青年教师获“青岛青年先锋”“青岛青年先锋团队”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