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次团代会、第十三次学代会和第三次研代会

发布人:刘奕     发布日期:2022-12-04     点击次数:

高举旗帜跟党走  奋楫扬帆新征程。12月3日,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建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书记季林海,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工会、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主校区设主会场,市北校区和临沂校区设分会场。

                                                  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主会场

                                                  西海岸新区主校区分会场

                                                      市北校区分会场

                                                       临沂校区分会场

开幕会上,王亚军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团学工作的上级团组织及兄弟院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团学干部、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提升、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

                                              王亚军寄语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

王亚军在讲话中寄语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从四个方面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一是高举伟大旗帜,强化理论武装。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组织带领青年学生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自信和定力,心无旁骛地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担当政治责任,筑牢青年基础。要紧扣工作实际,聚焦青年学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四是强化本领历练,矢志报国奋斗。团学组织要发扬永久奋斗的革命传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努力在新的征程上立潮头、建新功。

                                                  西海岸新区主校区主会场

王亚军强调,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政治高度,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学生办实事、解难事,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将理工学子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开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尚胜波通过书面形式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我校团、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体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学校团学组织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思想引导,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广大团学干部锐意改革进取,锤炼意志品格,奏响青年干部砥砺奋进的时代强音;三是希望新时代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成为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先锋力量。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团委书记季林海、校工会主席董典同分别代表兄弟高校团委和群团组织致辞。

                                                 季林海代表兄弟高校团委致辞

                                                  董典同代表群团组织致辞

会议期间,团委书记苏伟作了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奋楫扬帆新征程,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光荣使命、主要任务和总体思路。在过去的工作中,全校共青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足“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维度,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团的工作特色彰显、成果丰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为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苏伟作工作报告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锚定“十四五”规划和“双高”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而拼搏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也是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承前启后、再创辉煌的新起点。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大会的召开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青春华章。(撰稿:刘芳兵、刘奕;审稿:苏伟、李晓霞)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深入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团学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