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1-04     点击次数: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入选名单。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广告学专业1班团支部和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智能建造专业2班团支部分别入选“山东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服务力和最具改革味TOP10榜”,红十字志愿服务团入选“山东省高校‘活力社团’志愿公益类TOP5榜”。

广告191团支部不断提升三力一度,坚持以团促学,学思结合,以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凝聚团员青年在成长成才中拼搏进取,推进支部“服务力”建设。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

智能建造192团支部围绕“博学砺志,土敦木华”的院训,以党建带团建,深化班团一体化改革,坚持“113”工作模式。两次获评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青岛理工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连续2个学年获评“校级优良学风标兵班”。

红十字志愿服务团始终秉承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服务社区、服务大学生,以积极参加社会公共事业为宗旨,打造了“青春热血燃”校园献血、“同在蓝天下”手语课堂等等一些了品牌活动。近年以来,红十字志愿服务团先后荣获青岛市“优秀中队”、募捐救助工作先进集体、公民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学校“十佳社团”等荣誉。

展活力风采,聚青春力量。近年来,我校共青团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青理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依托,扎实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和活动,组织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自2022年度山东省“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对照工作标准广泛开展选树活动,发现典型并提炼经验。下一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将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和青年引领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干凝聚青春奋进力量。(撰稿:刘芳兵 审稿:李晓霞)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共青团山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深入青年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