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团学快讯 >> 正文

别样五四青年节,多彩活动“致青春”

发布人:刘芳兵     发布日期:2023-05-0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践行使命担当,激发青春正能量,唱响青春主旋律。

加强思想引领擦亮青春底色。学校国旗护卫队举行“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奋斗青春”主题升国旗仪式,坚定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念。管理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青岛市博物馆,缅怀先烈,思先辈奋进之苦,悟今朝之甜。环境与市政工程团委组织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用铿锵有力的仪式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的归属感和光荣感,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坚守初心使命。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学习“五四运动”历史等,进一步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砥砺青年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举办“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学生重温革命经典,汲取奋进力量。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组织优秀团员青年典型代表,开展故事分享、座谈交流等,用真人真事真情感传递榜样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活力。校团委举办2023年“五四”思政作品展演,青年师生紧紧围绕喜迎70周年校庆的主题,通过快板、朗诵、话剧、舞蹈等形式,用一个个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讲述青年人的爱党爱国信仰和理工人的使命担当,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思政大课。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百个支部绘团史·青春建功新征程”为主题百米长卷手绘团史活动。团支部的团员们手执画笔、认真创作,一幅幅构思精巧、主题鲜明、色彩绚丽的手绘呈现出共青团百年来的历史画面。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铸辉煌——欢庆五一,传承五四精神”青年师生书画作品展,青年师生通过独立创作、师生共画等方式,用水彩、国画、油画、书法等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反映不同时期、讴歌革命精神和革命先烈的经典作品,以笔墨重温历史岁月,以色彩礼赞新时代。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数理板报述青春”活动,引导同学们纷纷拿出数学、物理学科擅长的板书特长,集思广益,将自己对于共青团的深刻感情描绘到在板报绘画中。

弘扬劳动精神,践行青春担当。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们走进紫金山社区,向社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居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以及投放准确率,为社区注入青春活力。商学院学生社团青芒社成员开展清理学校道路、擦拭教学楼黑板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中营造了以实际行动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日暖风和公益协会联合凤凰岛路中学开展“一校一社工”青春陪伴计划,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社会责任感。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校团委将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吴静;审核:李晓霞)





上一条:白城师范学院团委一行来校交流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23年“五四”思政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