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系组织园林植物认知实习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17     点击次数:

为了让学生走出课堂,培养学生对植物的兴趣,扩展学生对植物的认知和了解,5月15日上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系161班全体学生在朱蕊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进行认知实习和调研活动。

青岛奥林匹克雕塑文化园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绿色中轴线的南端,其植物种类丰富、配置合理、景观宜人,生态功能显著,植物景观特色鲜明,布局合理,非常适合进行风景园林专业的植物认知实习。  

首先,朱蕊蕊结合公园的总平面图,详细讲解了公园的规划设计、周边环境及主要功能分区。公园以“山环水抱”为创作构思,北山南水,形成“三山一水一湖三岛一滩”的自然山水地貌布局。园区根据不同的地形和土壤条件,种植不同观赏特性及生态类型的植物组群,形成十六个植物生态景观园:山茶园、市花园、岩石乡情园、松柏园、休闲园、萃锦园、秋色园、蔓园、翠竹园、石榴园、牡丹园、珍园、湿地林、枫岛、桃花岛、荷湾。植物景观特色鲜明,每个景观园风格迥异,但又相映成趣。

在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做好笔记和照片记录,并进行了乔木胸径、冠幅等进行了测量和记录。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积极踊跃地向老师提出专业相关问题,每一位同学都认知并了解了多种植物。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有效的巩固和提高了课堂所学知识,相信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园林161班全体学生会带着饱满的热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系增光添彩。(撰稿:朱蕊蕊、王鹏飞  审核:高江)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四、六级应试技巧讲座
下一条:商学院开展“三百工程”之吟诵百首好诗词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