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公益外语沙龙活动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25     点击次数:

5月23日下午,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阅读更多更好的原版书刊提供渠道,青岛市图书馆联合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沃尔得英语学校在青岛理工大学二教举办了一场以读书为主题,集外教现场互动及读书演讲为一体的“激情学外语,乐求发展”公益外语沙龙活动,活动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承办,学院党总支辅导员马松出席活动。

首先,青岛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用王蒙先生刊登在《人民日报》的访谈录《时代有些浮躁 阅读使人沉潜》和杨新元先生写过的一篇随感《书中自有人生乐》中体现的观点向同学们展示了读书的益处,号召广大师生读原版,品名著。随后,我院的八位学生以读书为主题就近现代的经典书籍展开了精彩的演讲。他们时而解读文本,时而阐述观点,时而畅谈体会,独到的见解、深刻的感悟,赢得了现场阵阵的掌声,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甚至有的同学在演讲时采用了中文与朝鲜语结合或全英文演讲的方式,让所有人在享受精神盛宴的同时也感受了外国语言的魅力,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外国文化。

在与青岛沃尔得外语学校外教和助教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踊跃回答外教提出的问题,活动氛围十分热闹。互动环节结束后,外教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和读书心得,告诉同学们阅读是精神食粮,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最后,青岛市图书馆工作人员结合PPT向大家介绍并推荐青岛市图书馆外文部馆藏经典名著以及原版图书,鼓励大家阅读,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

外语沙龙活动是图书馆服务育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图书馆拓宽服务广度、增强服务深度、强化服务力度的体现。此活动的举办凸显了资源精神中“增强自身文化底蕴”的号召,有利于培养浓厚的阅读氛围和学术文化氛围,助推我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撰稿:卢丽萍  审核:王振)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学生“50个学会”倡议签名活动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毕业杯”篮球赛拉开帷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