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德育论文公开答辩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6-28     点击次数:

为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引导和帮助广大毕业生充分审视自己,完成角色转变,顺利过渡到职业人,根据学校文件精神,6月27日,商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德育论文公开答辩,由各班级择优推荐19名同学参加答辩,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兰国,商学院团总支书记任孔冰,商学院辅导员林丰艳、孙照、刘心芝、刘奕、宋颖参与答辩。

答辩学生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认真回顾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习生活、感谢恩师、集体生活和个人反思等角度,分享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受,记录对大学生活的心理历程、实践感想,表达对同学友情、师生情谊的感怀,诠释对母校的惜别之情,抒发对大学的生活、学习和思想以及对人生的感悟,总结对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的反思。重新审视自我,弥补不足,调整发展方向,为人生的新阶段奠定坚实的基础。

德育答辩是学校的德育品牌,是对学生思想品德行为素质方面的综合考核,是毕业生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全面回顾和总结。这种形式是商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三抓·三心”工程(三抓:抓细胞、抓载体、抓基层,三心:暖人心、稳人心、贴人心)的具体体现,符合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要求。通过德育答辩,使毕业生充分展示自己积极的人生态度,展示自己面对压力和痛苦时的思考,展示自己走向成熟的每一点收获。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广大毕业生进一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帮助他们顺利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撰稿:宋颖;审稿:董兰国)

上一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不散场,我们不一young”2018届毕业生晚会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