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办新生成长成才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0-16     点击次数:

为做好新生教育服务工作,10月11、12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在嘉陵江校区主教学楼连续举办三场2018级新生成长成才经验交流会,共邀请2015级14位优秀学生与大家分享成才经验,新生辅导员丁于娟、徐卫晓、李龙与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交流会。

为做好此次交流会,学院三名新生辅导员提前进行大量充分的调研和准备工作,在摸排了解新生需求的基础上,对进行分享的14位高年级学生进行了认真筛选,选出参与交流分享的学生在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社会工作、文化活动、科技创新等方面各有所长。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主持人简单开场后,首先安排四到五名高年级学生进行专题分享,随后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新生的提问涉及英语学习、专业学习、社团参与及就业规划等各方面,针对这些问题,高年级学生以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为新生提供了有价值的指导和帮助。最后辅导员进行总结,强调学习仍然是大学生活的核心,要在搞好学习成绩的基础上,挖掘个人的潜力和特长;同时要有规划意识和自律意识,提前做好大学规划,合理安排时间,踏实走好大学每一步。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新老学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解答了新生初入大学的困惑和问题,使大家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规划,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交流会收益良多。(撰稿:杨春燕、陈锦子、吴蒙蒙;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新发展党员谈心谈话成效显著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举办《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