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国内外青年博士交流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0-1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活跃的学术交流氛围,10月13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如期举行了国内外青年博士交流会—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二期青年学者学术沙龙。第二期学术沙龙继续围绕“交流·碰撞,启迪·融合”的主题,旨在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发扬学术精神,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努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再添新瓦。

潘福全副院长主持本次交流会,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的参加山东省高校首届青年学者泰山论坛的4名在境外青年博士及其他参会人员,并邀请郭峰院长讲话,郭峰表示,本次交流会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学者学术沙龙举办以来的第二期交流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的人才建设,扩大学院学术交流平台,本期我们邀请到了国外知名大学的青年学者来我校交流,祝愿本次交流活动能够擦出更多火花,助力我院科研工作的快速发展。

交流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来自哈佛大学的Sheng ZHANG博士、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的张凯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的Javad ROSTAMI与Shilong Sun博士以及我校的张彦彬博士分别做了题为“Developing micro/nanotechnology with applications in biology, biomimetic and medicine”, “Modeling of initial and induced anisotropies in thermo-elasto-visco-plasticity fully coupled with isotropic ductile damage. Formulation, numerical aspects and applications”, “Uncovered Pipes Inspection with Guided Waves New Signal Processing Method”, “Design of Vibration-based Piezoelectric Energy Harvester”, “Grinding mechanism, force prediction model and experimental validation of vegetable oil based nanofluids minimum quantity lubrication”的精彩纷呈的研究报告;第二阶段为自由交流时间,与会青年博士分别就所在大学情况、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科研心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第三个阶段郭峰院长带领海外的4名博士参观了机械装备摩擦学与故障智能监测实验室。

本次交流会青年教师积极响应,20多名青年老师及研究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报告会后,大家分别就专业科学问题、交叉学科间的融合以及科研心得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交流会是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重视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体现,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对标争先”建设的大背景下,对扩大我院的学术影响力、我院学科建设,以及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等方面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朱晓阳 审核:潘福全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点燃人生的光芒”心理电影观影活动
下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新发展党员谈心谈话成效显著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