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学习软件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次数:

为提高2018级新生各类办公,学习软件的使用水平,培养利用软件进行办公学习的能力,加快同学们处理日常事务的办事效率,12月3日晚,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一号教学楼500阶举办Office,PS等学习软件技能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李泽楷,刘宇轩,孙鸿轩三位高年级同学,为新生详细讲解软件的使用方法及技巧。

活动开始,李泽楷首先通过具体实例,向同学们演示Office word在报告,论文等方面的使用方法。他分步骤演示了封面,目录等方面的设置及修改,同时,推荐了几个快捷键的使用方式,便利同学们的学习及工作。随后,刘宇轩就Excel表格的基本功能进行介绍,在格式修改,图片插入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根据同学们的日常需求,简化步骤,真正实现高效便捷。活动的最后,孙鸿轩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视频文字资料,对同学们今后日常绘图所用的PS软件进行介绍,从软件的功能属性出发,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实际,总结出自己的使用技巧,与同学们分享。孙鸿轩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适用于今后专业知识学习的APP及软件,与同学们分享高年级的学习日常,鼓励同学们多去欣赏分析优秀建筑设计作品,积极探索,严格自律,为学院18级新生学子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学习软件技能培训活动,是面向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培训,新生对今后学习工作所使用软件有了初步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工作学习的效率提高,也为学生日后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同时,通过此次活动使新生加强了与高年级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学习,了解到今后的专业学习方向,为自己未来的综合素质发展确立了目标。(撰稿:付梦姣、王鹏飞  审核:高江)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雪绒花”微爱行动
下一条:商学院举办第一届研究生案例与调研大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