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行“公祭日里谈改革开放4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8-12-14     点击次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激发学生“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强烈愿望,商学院于12月13日下午在一教443会议室进行了“公祭日里谈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座谈会由17级辅导员敬树勇主持,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回忆过往,感慨万千。四十年来,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民生活也经历了深刻的变化,同时我们更要勿忘国耻,砥砺前行。师生代表积极发言,纷纷对当下日本右翼分子否认历史、逃避罪行的行为进行谴责,并结合自身和家庭的成长经历,深切感受到一个积贫积弱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明了要铭记历史、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为中华民族振兴奋斗拼搏的决心。

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李婷同学说道:“要铭记历史跟党走,做理想信念坚定的一代青年;要立志成才勇担当,做有抱负有追求的一代青年;要刻苦学习勤思考,做具有创新能力的一代青年,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2016级辅导员林丰艳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辈定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2017级辅导员敬树勇表示:“正如德国人约翰·拉贝所说的那样:‘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今天的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行进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铭记历史,用我们的决心和能力开辟国家的崭新未来,为世界作出更大的贡献。”(撰稿:敬树勇;审稿:董兰国)


上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18中德历史城区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青岛论坛
下一条:高等职业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周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