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学子“云参观”中石化青岛炼化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0-07-22     点击次数:

7月16日上午,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到中石化青岛炼化进行“云参观”学习。经济学教研室主任西爱琴、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沈亮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李娟娟到现场进行参观并与公司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简单介绍企业情况之后,师生一行进入中控室参观。监控画面遍布整个墙面,实时监测工厂内部环境变化,十分震撼,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中石化全体员工工作的严谨与细致。

讲解环节采用流程图版讲解的方式为同学们介绍了石油相关知识,从原油到产品分布,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答疑。炼油三部连续重整装置中,以汽油为主线,用直白的语言讲解石脑油进入重整后经过塔、罐等设备后产出汽油的流程,现场展示重整汽油采样,讲解重整汽油和加油站油品辛烷值等贴近生活的基础知识。

炼油三部外操作间中,介绍了外操的工作模式、与内操对接方式、劳保着装、操作器材,并进行了现场应急用品展示,包括空气呼吸器、灭火器、消防炮等内容,并进行最终总结。

通过本次在线参观,师生一方面更多地了解到石油石化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另一方面也深深体会到中石化的责任与担当以及认真、负责严谨、一丝不苟的良好公司氛围。同学们表示,需要更好的珍惜学校学习的生活,才能为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与中石化青岛炼化还就今后的进一步深度融合进行了洽谈。

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石化青岛炼化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石化、山东省、青岛市共同出资设立的特大型石油化工联合企业,连续多年位列全国能效领跑者第一名,人均年产值高达1亿元人民币。公司采用先进的管理体制机制,组织机构扁平,采用两级管理组织架构,设8个机关职能部门,5个直属机构,7个二级单位;职工数量600余人。依托先进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借鉴国内外先进炼化企业管理模式,实现了管理体系制度化、业务流程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辅助服务社会化。(撰稿:西爱琴;审核:胡保玲)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动员会
下一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举行“青岛城市与交通发展回顾与展望”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