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举办论文写作心得分享会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次数: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解答论文写作的疑惑,提高本科毕业生论文写作能力,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于5月5日举办论文写作心得分享会,讲座由辅导员冯宁主持,研究生党员杨素婷主讲,2021届毕业生参会学习。

杨素婷从论文结构、摘要与综述、研究方法、分析写作、注意事项五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她指出,论文结构要注意结构合理、逻辑严密、层次清晰;综述部分切忌罗列文献,注意条理清晰,环环相扣;要学习运用实证研究法,可适当运用回归和相关分析法丰富论文内容,增加实证;写作过程中可适当借鉴学习同领域成熟权威文章,充分利用知网资源。讲解过程中,杨素婷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包括计量方法学习的书目及公众号、实证分析常用软件、数据库链接等,为同学们提升自己论文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随后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杨素婷耐心解答,气氛融洽。

本次指导讲座是商学院毕业梦想班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商学院党员服务活动的重要组成。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的热情与决心,与会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类似学习经验指导讲座能多多开展。(撰稿:陈静雯,何子洁,冯宁;审稿:董兰国)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期中学生工作汇报会
下一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