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颂唱经典红歌 讲演传奇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1     点击次数:

为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使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拥护党的领导,5月20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教学楼B335教室开展“颂唱经典红歌 讲演传奇故事”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分为两项:一是“颂唱红歌”,二是“讲演故事”。各团支部依次奏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等歌颂党、歌颂国家、歌颂伟大新时代的经典红歌曲目,学生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各班级团支书通过讲述歌曲背后的历史故事,让广大同学了解歌曲反映的时代精神,加深对歌曲的理解,激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的动力。

活动最后,殷宗华进行总结,要求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对这些歌曲创作背景及深刻意义的理解,勉励他们不忘初心、勇承重担,砥砺前进、再创辉煌。

传唱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在团员青年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发动优势,通过组织化发动、沉浸式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撰稿:殷宗华、隋学智 齐茹薪;审核:林海涛)

上一条:商学院举办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