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基层风采 >> 正文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开展“百年党史”系列讲座暨《中国共产党简史》授书仪式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次数:

5月19日下午,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滨海人居环境学术创新中心举办“百年党史”系列讲座。讲座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章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赵筱侠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江主持。



华章琳作《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主题党课,他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与“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为主线,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区别,从文化、科技、经济、外交等角度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雄厚的底蕴与蓬勃的发展,引导全体党员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不断学习理论发展新境界,深植红色基因,争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华章琳联系实际,不时抛出问题互动,带领大家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在座党员的热烈反响。


赵筱侠带来题为《中国共产党人民观的百年实践历程》的主题党课,以导入式教学,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帮助同学们再一次深刻认识了党的群众路线。党课以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为切入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群众路线的形成与实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以人民为主体’的实践”及“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提出、丰富与实践”四个课题展开论述,通过“一袋干粮”“半条被子”“一根竹竿”“隆华三号爱国船员起义”等党史故事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军民鱼水情,启发学生党员践行人民观,引起在座党员强烈的共鸣反响。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为全体师生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讲座结束后,学院邀请华章琳与赵筱侠为全体学生党员授书《中国共产党简史》,旨在引导学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战胜艰难险阻的智慧和力量,赓续薪火,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江对讲座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淬炼,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在行动上实践,从自身做起,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学生本职,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作风上养成,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在组织中锤炼,严格按照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高江还特别强调广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

红日出东方,山河万里春。通过此次百年党史讲座暨《中国共产党简史》授书仪式,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学史力行,我为同学办实事”党团共建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学史明理·致敬1921”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