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2000余学子乘温馨巴士开启返乡之路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1-19     点击次数:

为解决学生返乡乘车难、行李多、多次换乘的问题,方便学子顺利出行、平安返乡,15日上午,与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隧道公交集团、青岛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机场巴士公司联合开展的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温馨专线活动正式启动,团市委学校部、青岛隧道公交集团、黄岛校区办、团委、保卫处负责人,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等多家媒体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在黄岛两校区自14日至17日持续4天,直到同学们全部离校。14日中午12:30分,第一辆学生专车准时从嘉陵江路校区出发,经过海底隧道,直达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也开通了春运学生专用通道,由工作人员引导快速进入火车站。同学们一路欢声笑语,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在学校就能坐隧道车感觉真好。活动期间,将有2000余名同学乘温馨专线开启返乡之旅。

活动前期,校团委广泛宣传,全面做好大学生返乡乘车情况的摸底调研工作,确定集中返程的时间、人数和去往方向,将学生乘车信息反馈隧道公交集团和机场巴士公司,提前制定车辆运行计划、编排运行时刻,按照学生的乘车需求,把公交车与机场巴士开到宿舍区和校门口。学校保卫部门安排专人执勤,确保学生安全有序乘车。此举实现了公交与机场巴士进校园,校园与火车站、飞机场点对点无缝对接服务和一站式直达服务,省时省力,安全快捷。

温暖回家路爱心公交与机场直通车的开通,为在寒冬中返乡学子送去了浓浓的温暖,也体现了学校对全体理工学子的深切人文关怀。经过各方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活动取得良好反响和效果,人民网、大众网、青岛电视台、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晚报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青岛高校学子返乡将享受“一站式”直达服务
下一条:青岛晚报:交运开通大学生返乡直通车 专车直送火车站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