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山东省教育厅:青岛理工大35370人参与评出10名“理工好班长”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7-12-15     点击次数:

http://webadmin.sdedu.gov.cn:8080/eportal/ui?columnId=465833&pageId=465425&viewTemplateId=442&articleKey=1168502&version=1

近日,青岛理工大学第二届“理工好班长”决赛在嘉陵江路校区举行。全校晋级的21位班长参加决赛,学校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或学生助理员主任以及第一届“理工好班长”获得者等24人担任评委,全校近200名师生及家长代表担任大众评委,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比赛仲裁。

  第二届“理工好班长”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根据《2017年“理工好班长”评选活动比赛手册》相关要求,在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有41人参赛,经过网上展示、第三方测评,有21人晋级决赛。网上展示环节主要展示班长风采,第三方测评则通过组建临时班级、开展主题活动等形式由临时班级成员为选手打call投票,决赛包括VCR展示、主题演讲和技能比拼三个环节。选手在第三方测评和VCR环节,展示了他们的工作、学习以及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做敬业、精业、乐业的好班长”等8个主题做3分钟命题演讲。技能比拼环节,针对现场随机抽取的题目进行答辩,2分钟内给出解决办法。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突发事件应对、校园网贷、班级宿舍安全等班级工作中的常见问题。选手结合对“班长”的理解,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答辩,经评委打分、大众评审进行投票、公示。

  最终,贾延森(土木163)等10名班长被评为青岛理工大学第二届“理工好班长”;才俊杰(景观161)等11人荣获第二届“理工好班长”提名奖。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培训、管理、考核工作,实施学生干部“双优”工程,通过开展“理工好班长”评选、“学子讲堂”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此次活动持续近一个月,题材形式多样,共有35370人参与,对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弘扬正能量,增强学生干部责任感与荣誉感,聚合班级凝聚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青岛理工大学)

上一条:半岛网:城市规划论文撰写系列讲座(青岛站)在青岛理工大学召开
下一条:青岛晚报:国内知名专家“论剑”岩土工程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