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日报: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 科技智力人才支持

发布人: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29     点击次数:

http://epaper.dailyqd.com/html/2018-05/26/content_216346.htm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带领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前往青岛理工大学,调研学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

宋远方一行实地察看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行动主题展览、青岛理工大学校史展览馆、土木工程学院结构实验室、BIM研究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理工大学负责人关于学校近期发展情况的介绍。

宋远方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青岛理工大学认真贯彻党的办学方针,强化顶层设计,加快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宗旨,不断提高办学质量。

宋远方强调,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国家赋予山东的一项重要责任和重大使命。青岛理工大学要抓住机遇,承担起高校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责任和使命, 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智力、人才支持。要高度重视学科专业设置,使学科专业设置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向而行。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产业变革新趋势,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要培养引进集聚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青年科技人才,并着力优化“软环境”,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要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擦亮中国特色大学的办学底色和办学本色,加快推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宋远方强调,上合峰会召开在即,青岛理工大学要在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同时,抓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为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氛围。

刘圣珍、杨鹏鸣参加调研。

 

 

上一条:琅琊新闻网:深化政产学研合作 临沂智库·新旧动能转换论坛开讲
下一条:青岛政务网:市人大常委会到青岛理工大学调研 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科技智力人才支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