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众网:传承五四精神 理工师生“诵读”百年爱国情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5-06     点击次数:

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jiaoyuzixun/201905/t20190505_16900907.htm?from=singlemessage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5日讯(记者 张雅新)了解历史脉络,感悟时代担当。近日,青岛理工大学在市北校区和长江路校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诵读·我们的青春”朗诵大赛。各学院选送的12支队伍,紧扣青春主题,以朗诵剧的形式,共同歌颂青春、歌颂五四精神、歌颂伟大的祖国。

大赛开始前,青岛理工大学举行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先优表彰大会,对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丁于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护送老人就医的李文靖等五名同学以及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等进行了表彰。获奖师生代表分别发言。

“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正确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对于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军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在五四精神激励下,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人生航向;勇担时代使命,求真务实奋发成才;勇于创新创业、脚踏实地躬身实干。

“秉承五四爱国主义精神/遍寻先辈带血的脚印/在青岛这座举世瞩目的城市/我们用心灵与五四撞击...”比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创作,青岛经济广播电台播音员周旭、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丁于娟领诵,11位分团委书记参与朗诵的《永远的五四,不老的歌》中拉开帷幕,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下,11个学院朗诵代表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亮相此次比赛的朗诵剧,均为各学院师生结合自身育人特色设计创作而成。师生们聚焦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充分结合运用校内外文化学习场馆及教师、校友等丰富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以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为内核,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本文化中所蕴含的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爱国情怀,挖掘老一辈知识分子、英模人物、理工校友以及“感动理工”、各类先优表彰个人和集体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不同的青春和共同的奋斗作为切入点,打造富有特色、融合共生的朗诵剧作品。

舞台上,参赛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满怀深情,通过朗诵与表演的方式,诠释了百年来五四精神感染和号召着一代代青年,用青春谱写奋斗诗篇的动人故事。

青岛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高洁表示,通过此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朗诵比赛,为青理学子提供了展现才华的舞台,将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与思想价值引领紧密结合,鼓励各层次各类型育人力量积极参与,力争通过此次活动培育一批骨干力量、形成一种务实作风、创新一种育人模式,激励广大师生在了解历史脉络、感悟时代担当的同时,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学生切实感受国家的强大,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作为国家未来接班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奋勇前进。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青岛理工大学:邀退休教师开最后一次班会
下一条:QTV-1:青理工学子点赞《这片海 这座城》节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