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史团情 >> 媒体关注 >> 正文

共青团山阳县委:助力扶贫·与爱同行——共青团山阳县委联合青岛理工大学以及县科教局开展送教扶智活动

发布人:苏伟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次数: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jQ5MzkzMQ==&mid=2654234195&idx=1&sn=33d89d25ac4cd594eec4b4259f31d87f&chksm=84a0a357b3d72a41f047e58cdfb058824926f4f471fe21433525954680406d2f461da63fcb90&mpshare=1&scene=23&srcid=#rd

为扎实开展扶智扶志工作,助力脱贫攻坚,6月28日,团山阳县委联合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山阳县科教局在法官镇中心小学开展“助力扶贫·与爱同行”送教扶智活动。活动由县科教局副局长杨有芹主持。青岛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于晶利、刘启辉教授等一行6人,团县委副书记刘珍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张进以及法官镇中心小学部分师生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法官镇中心学校校长王录斌致辞。随后,青岛理工大学于晶利、刘启辉教授、团县委副书记刘珍惜、法官中心小学校长王录斌共同为“互联共创”学校社工站和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于晶利教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讲解,并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山阳社会工作助力扶贫贡献力量。

团县委副书记刘珍惜对于晶利教授一行来山阳开展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送教扶智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于教授一行来山开展送教扶智活动,既是对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大力支持,更是积极参与山阳教育扶贫和精神扶贫的生动实践。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互联共创”学校社工站和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的作用,帮助贫困群众转变观念、树立信心、提升能力、实现精神物质双脱贫;希望老师们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把专家名师的经验内化为自己的教育思想,指导教学实践,提高教学质量;希望同学们铭记来自青岛理工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发奋图强,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活动中,刘启辉副教授围绕“爱学习、想学习、会学习”为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刘世颖老师为教师们作了“家校合力,做孩子成长助推器”专题讲座,并开展了乡村教师增能减压以及学生心灵加油站团建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和同学们参与度和积极性极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此次活动,以建立乡镇学校社工站为基础平台,通过互联共创的方式建立青岛理工大学和法官中心小学线上线下伙伴关系。在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扶智扶志、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服务,从社会工作角度出发,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为山阳扶贫工作贡献专业力量。



 

上一条:大众网: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青岛新闻网:在仪式感中获取温暖与力量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5-2020 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市北校区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   嘉陵江路校区地址:青岛黄岛区嘉陵江路777号 邮编:266520 
临沂校区地址:临沂市费县县城东外环1号 邮编:273400